交点终末_

你好呀我是喻南洛

是一条会变成鸽子的鱼

谢谢你来看我

【喻文州单人向】臆想症

·群内联文病症paro

·全文1463字

·悄咪咪宣个群:652119997欢迎各位来玩啊~

·排版稍微有些问题之后会改

·不喜请左上角离开勿喷

·接受请下滑










0.

 

他是曾被上帝眷顾却又被抛弃的孩子。

 


 

1.

 

最近新来了一位病人。

 

病例上初步诊断为臆想症。

 

他告诉我,他的名字是喻文州。

 

“我有时感觉所有人都想害我”,他顿了一下,“包括你。”

 


 

2.

 

起初症状并不明显。

 

至少,他看起来还比较正常。

 

未发病时他会对着我微微的笑,乖乖呆在床上,配合我们治疗。

 

他很体谅我们,大部分时间不需要我们为他特别操心。

 

我们这不少小姑娘都愿意去照顾他,治疗时手法也温柔不少。

 


 

3.

 

但我见过他发病的样子。

 

那次他拿着块木板(大概是某个病人偷偷藏起来的),跟他同房的病人打了一架。

 

此时的他踩着那人的胳膊,用一只手扼住那人的喉咙,另一只手将木板高高举起在那人头上。

 

他双眼布满血丝,愤怒的大吼着,手上的力度也一点点加大。有保安过来拉他起来,却被他挣脱开。

 

喻文州站起来,一点一点挪到了墙边,靠着墙,用木板指着我。

 

“你也跟他们是一起的吗?”他瞪着我,“你也要害我吗?”

 

我悄悄上前一步,但立刻被他发现了。

 

“离我远点!”他直起身子,把手里的木板向我扔了过来。我躲闪不及,身上结结实实挨了一下。

 

“这人劲还挺大”,我看了一眼胳膊上的红痕,“还真是疼啊”。

 

我看着他,轻轻的叹了口气。

 


 


 

4.

 

后来是两个保安把他绑回去的。

 

有了这次的经验,我们决定给他换个单人房。

 

有两个新来的小姑娘大概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况吧,眼眶里眼泪不停地打转。

 

“这么好一个人,怎么就患上臆想症了呢?”

 

我摇摇头。突然不知该怎么解释。

 


 

5.

 

第二天早晨我去查房。

 

他已经醒了。躺在床上微笑着看我。

 

“昨天的事我很抱歉”,他低头,“希望没给你们造成什么麻烦。”

 

“没事”,我将椅子搬来坐到他身边,随意将腿伸直交叉放在地上。“你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我翻着病例本,状似不经意的问。

 

“职业选手,用你们的说法就是打游戏的”他依旧笑着,“可曾听说过蓝雨?”

 

嗯?我心里缓缓上升一个问号,“是个很有名的俱乐部?”

 

“是啊,不过我们称呼为战队多一些。那里的每一位队员都很优秀,少天啊,郑轩啊,小卢啊……”他说着,嘴角的弧度大了点。

 

我望向他眼睛里那抹深邃的黑,终于从中看出些许波澜。

 

心中的石头向下沉了沉,却依旧没有落下。

 


 

6.

 

病情突然间开始恶化了。

 

他会忘记自己刚刚做过的事,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了。

 

他有时削苹果,皮已经削完了却还不停手,继续削下去。甚至一个苹果都被削的只剩下一个核,果肉也被他削掉了。

 

午饭后查房时护士问他吃的怎么样,他却会一脸迷茫“我刚刚吃饭了吗?”

 

我们现在已经不敢让他用刀了,他的手臂上有着大大小小无数道划痕。最深的那道差点划到动脉。

 

他看着我,眼神中已经失去了焦点。无光的眸子中透着忧伤与淡淡的绝望。

 

“我还有救吗,已经没有了吧。”他自问自答着,无比颓废。

 

我在那片阴霾中清晰地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7.

 

我有几天没来了。

 

但他已经不在以前的病房里了。

 

从代理主治那里接过班,才知道他已经被送去院里最里间接受新一波治疗了。

 

最里间意味着什么,我想所有人都明白。包括他自己。

 

治疗时我从窗外经过,随意向里望了一眼。

 

他早已经不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他了。

 

我蹲在门前,把自己缩成一团。听着里面的挣扎声,我只能低下头,自欺欺人的捂住耳朵。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治好你.....对不起......”

 


 

8.

 

我想,我曾经也是紧紧拉住过他的。

 

就像在悬崖边,向下是无尽的深渊。

 

他也是抓住过我的吧?像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

 

他是热爱他的职业的,热爱他的队员的。他配合治疗,也是为了能回去继续书写属于他们的荣耀吧。

 

我不知道我现在该不该放开他的手。

 

但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9.

 

我进去的时候他少有的清醒着。

 

他轻轻笑着,语气是我未曾见过的柔和。

 

“麻烦帮我继续关注蓝雨。”他看向我,“还有,”

 

“我不怪你。”

 


评论(3)
热度(11)

© 交点终末_ | Powered by LOFTER